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原吴忠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少清受贿一案公开审理
2022-07-20 15:00:47 来源:固原中院

  近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远程视频方式,依法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吴忠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少清犯受贿罪一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慕蓉担任审判长,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永花出庭支持公诉。宁夏王洼煤业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及被告人亲属旁听了庭审。

  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9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少清在担任吴忠市教育局局长、建设局局长、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兼任吴忠市黄河文化体育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马某某、丁某某等15人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工程日常监管、职务提拔等方面提供帮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57次非法收受、变相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480.57874万元。

  该案证据材料较多,案情复杂,为确保庭审有序进行,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先期召开庭前会议,就案件的程序事项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同时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庭前证据交换,听取了被告人及辩护人对指控事实和证据的意见,明确了庭审的重点。庭审中,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进行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针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被告人杨少清当庭认罪认罚,并在最后陈述中对其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地忏悔和反思。整个庭审程序规范,层次分明,井然有序。

  因案情重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