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红寺堡举办黄花菜采摘大赛
2022-07-19 21:17: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9日电 (杨迪 姚舒玲)7月19日上午,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成片的黄花农田在俊美的罗山脚下显得格外耀眼迷人。当天,由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总工会主办,红寺堡区柳泉乡工会承办的第五届产业工人黄花菜采摘技能竞赛在当地举行,来自该区5个乡镇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采摘比赛。

  活动现场,采摘技能比赛与知识抢答、文艺表演等同步展开,现场热闹非凡。评委根据各参赛代表队采摘总重量验收合格率,评出一二三等奖,最终,柳泉乡二队拔得头筹,新民街道二队、大河乡二队获得二等奖,大河乡一队、红寺堡镇一队、太阳山一队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宁夏红寺堡将黄花菜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主导特色优势产业,依托灌溉及水肥一体化、农艺、农机等生产技术服务,打造黄花菜高效节水种植片区。通过培育专业合作社,构建初精深等加工企业、引进水发等着力打造黄花菜产业链条,实现黄花菜产业优质优价的目的。截至目前,宁夏红寺堡黄花菜种植面积达8.02万亩,综合产值预计超5亿元,带动劳务就业1.65万人,实现劳务创收7750万元,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此次竞赛不仅能够激发群众的劳动积极性,而且对于提升宁夏红寺堡黄花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宁夏红寺堡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张秀丽表示,红寺堡区对黄花菜衍生产品的生产加工也有了初步设想和方向,其中,速冻黄花菜已有基本雏形,黄花菜汁、黄花菜饼干等产品仍在尝试中。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服务产业促发展、展现工人新风采”为主题,旨在激发红寺堡区农民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提高劳动群众综合素质,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