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吴忠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2-07-14 15:56: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4日电 (杨迪 姚舒玲)7月14日,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七月颂党恩”志愿服务,“365行动”主题暨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青铜峡市小坝镇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苏州大学的“返家乡”大学生马威龙宣读了《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倡议书》,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市直机关12个单位志愿服务分队相继开展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文化文艺、健康义诊、防溺水应急演练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农民群众与学生广泛参与。同时,该市还为30名暑假“返家乡”志愿者送上了“返家乡”礼包。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深入实施志愿服务“365行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立500余支志愿服务队,围绕群众所需的医疗健康、技能培训、惠民政策等内容,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100余场次,覆盖群众4.2万余人,在全社会营造了“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该市还为优秀志愿者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放旅游年卡、电影票、积分激励等嘉许回馈奖励,不断激发志愿者热情,形成了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

  “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重要节点、重大节庆、重点人群、重大活动、重点内容、重大主题,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促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制度化,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青铜峡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