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多部门联审村“两委”人员 打造高素质村干部队伍
2022-07-13 17:47: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3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13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近年来,宁夏青铜峡市组织、纪委监委、统战、政法、公安等12个单位共同联审村“两委”任职初步人选和提名推荐人选1624人次,将100余名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人选拒之门外。

  “通过公开选聘、致富能手选拔、经商人员回引、优秀村干部跨村联任等措施,推动241名有担当、有干劲、有活力的优秀干部进入村‘两委’班子,对工作能力弱、群众口碑较差的33名村党组织书记和39名村委会主任进行调整,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5.5岁,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提升11.6%,村干部结构更优、能力更强。”青铜峡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同时,青铜峡市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抓好农村干部队伍的“关键环节”,全面提高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水平和工作实效。严格落实“书记培养书记”责任制,68名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包抓153名现任不强、后继乏人的重点村后备人才,一对一帮扶、一对一教育,不断提升后备力量能力素质。全面推开“导师帮带制”工作,各镇全覆盖建立“导师帮带制”工作室,推行“金牌导师公开课”,相继开设产业思路“激活课”、矛盾化解“点子课”、基层工作“经验课”等各类课程40余场次,推动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作出新成效。深入实施村干部学历提升行动,推动150余名村干部到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专学历再教育,村“两委”班子成员中至少有1名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的比例提高到90.4%,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显著增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青铜峡市制定《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管理使用制度》,足额列支504万元村级办公经费和840万元乡村治理专项经费,严格按照1840元/月标准发放村监会成员和网格员务工补贴,有力推动各类村级组织规范运行。拓宽村党组织书记晋升渠道,2名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村书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9名村干部被优先推荐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