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石嘴山:电力赋能为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添动力
2022-07-08 16:58: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于晶)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聚焦实现“双碳”目标,全力做好电力保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等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紧扣“三抓一创”党建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区岗队”联动创效机制,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业务深度融合,深化“五心五度”服务法,以高质量党建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助力宁夏打造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精准施策 为企业发展提供“原动力”

  “针对你们的生产工艺以及用电负荷,建议你们选择按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呢,我给你们举例算一下……”近日,在宁夏滨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石嘴山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为客户详细讲解基本电费计收方式。

  宁夏滨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服务石嘴山市平罗工业园区绿色发展的重点项目。为确保客户及早投运生产,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以党建引领,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供电专班,利用电力大数据分析企业用电量、交费习惯等情况,及时掌握客户经营状况,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指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聚焦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提升客户满意度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办电服务质效,建立党员、企业双向联络机制,根据辖区企业发展情况,把优质服务工作不断深化,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义诊”,深入了解用电和经营情况,为企业降本增效“开良方”,指导企业合理调节用电设备运行方式,优化企业用能方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强基固本 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马力”

  宁夏石嘴山碳谷科技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施工现场,电网建设临时党支部党员稽查队3名队员依次检查基建现场施工票执行情况、核查施工器具性能、审阅施工“三措一案”,党员安全稽查队队员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当天3个施工现场交叉互查。

  自“以党建引领,构建电网绿色建造管理体系”项目实施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依托业主项目部成立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固化各类方案、建立满足“三高两化”绿色环保材料选用清单,定期开展施工过程质量检测,采用预制式材料,推广装配式建造,将绿色建造理念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

  包银高铁南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年度重点工程,也是石嘴山市年度重点项目。该公司临时党支部“包银高铁项目专班”经过现场勘测,发现#17-#26段新建线路区域内土质属盐渍土,对混凝土具有强腐蚀性,基础灌注桩长期埋在该土质内,会造成内部钢筋锈蚀,弱化基础的整体承重结构。专班成员充分发挥多专业联动优势,经过设计论证,首次引入防腐蚀裹体混凝土灌注桩新工艺,成功提升此段线路共10基铁塔基础承重防腐抗变性能,为重点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党员带头 引导青年勇挑重担增强“战斗力”

  7月7日,正值小暑,作业现场最高气温就已经达到40度。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党员小组按计划开展简泉变10千伏513简林线079号杆带电接10千伏隔离开关引流线工作,在烈日下一连两个小时的带电作业,汗水早已浸透了工作服。

  为了打造带电作业精品工程,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党建+带电作业”项目不断深挖不停电作业潜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示范岗,根据配网线路划分党员责任区,助力所辖配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建 +”十大工程,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赋能现代“双一流”建设 ,为自治区高水平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石嘴山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