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1240条优先优惠优待项目!宁夏银川市启动“崇军行动”
2022-07-07 17:19:2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7日,宁夏银川市“崇军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华商圈步行街举行。目前,银川市有580家企事业单位签约首批“崇军行动”合作单位,涉及金融保险、文化旅游、商贸商超、医疗康养、餐饮住宿、加油加气、休闲娱乐等10个领域的1240条优先优惠优待项目。

  “崇军行动”是凝聚社会化力量共同服务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有益探索。银川市“崇军行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助力、社会参与、群众支持”原则,历时4个月,广泛发动、全面招募社会各个领域提供优质产品、优先待遇、优惠价格的“三优服务”,打造银川市“崇军行动”一条街,对“崇军行动”合作单位实行动态管理,统一悬挂“崇军行动”标识、公布优惠项目清单,充分发挥合作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吸纳更多优质社会资源加入“崇军行动”,切实增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

  “凭优待证可以享受优惠。”当天,参加启动仪式的退役军人张生在鼓楼步行街的“崇军商家”消费,展示退役军人优待证后,他享受到8折优惠。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全市“崇军行动”合作单位,出示优待证即可享受“三优服务”。

  银川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银川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关键之年,通过实施“崇军行动”,让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优惠优待和优质快捷的服务,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今年以来,银川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强军兴国的重要位置,持续健全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体系和工作机制,在全区率先出台《银川市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暂行办法》,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形成了“军地互动、联建联享、深度融合、互促互进”的良好态势,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做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

  仪式上为“崇军行动”合作单位授牌、为退役军人代表发放优待证,“崇军行动”合作单位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崇军行动”倡议。(宁夏日报记者 贾莉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