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市政服务提质增“面子”强“里子”
2022-07-02 16:57: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杨迪)“现在街道又干净又亮,和以前相比变化很大。”近日,家住宁夏青铜峡市北苑小区的王女士感叹道。

  记者2日从青铜峡市住建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局紧扣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硬标准”,以“路净、灯明、排水畅”为目标,精准提升市政服务管理水平,让城市文明“里子”撑起城市“面子”。

  一段时间以来,青铜峡市城区部分照明路灯因为线路老化、磨损、天气及施工等方面的影响,形成了城市照明“暗区”,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该市住建局以市民出行需求为导向,及时组织人员对沿线路灯进行检查,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逐一排查有路无灯、有灯不亮、亮度不够等问题并即刻修理、更换。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占保表示,今年已完成市区22条街路城市路灯照明工作,维修高杆钠灯200余盏,更换中华灯罩300余个,更换LED灯泡600余只,对青铜峡镇解放街、峡光路安装新型路灯80余基,共处理高低压线路故障30余处,开挖、检修、更换电缆950余米,保证了城市亮灯率达到99%以上的目标,中心将继续用高标准服务水平照亮群众回家“幸福路”。”

  此外,该市住建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对老城区1702座雨水篦子、1143座下水井全面进行清掏1次,清掏率达100%,解决天一街、裕民街常年堵塞雨水排污管道4处,维修公厕设施234处,在“看不见”的地方下更大功夫。

  目前,青铜峡市对城区32平方公里的街道实行“一线工作法”,在保证“一日两普扫,全天候保洁”的日常作业基础上,清扫保洁作业时间内重点路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污染物在责任路段停留时间不超过30分钟,清扫保洁长效覆盖率达到100%。

  “我们找准基层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和突破点,推动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痛点。”青铜峡市住建局负责人说,相关部门将继续用市政服务提标提质为城市增光添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