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山水泾源 醉氧之旅】这个暑假,去泾源就对了!
2022-07-02 17:20: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李佩珊)7月2日,宁夏固原泾源县委、政府相关领导及景区负责人来到位于银川市金凤区的大阅城商圈,化身“导游”与“主播”,为南来北往的市民及游客推介泾源好山好水好风景,诚邀大家去泾源县,享受“醉氧之旅”。

  据悉,这是泾源县委、政府为了培育和拓展旅游市场、进一步激发旅游产业消费活力、助推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而举办的“走进泾源、亲近自然”泾源县2022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旅游推介会,后续还将走进西夏区宁阳广场等地,为更多民众推介泾源县旅游资源。活动中,将免费发放5000张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老龙潭、野荷谷等景区门票。

  以下为泾源县旅游推介词:

  天高云淡六盘山、涟清漪秀泾河水。在六盘山神奇而柔情的怀抱里,深藏着一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她偏远,但并不荒凉,她贫瘠,却异常秀丽,她拥西北之旷野,造江南之灵秀,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这就是泾源。

  泾源因泾河发源于此而得名,自《诗经》所载“泾渭分明”流传古今,县域内群山环抱、百泉汇流,气候湿润、景色宜人,被誉为宁夏的“后花园”,西北的“小九寨”,塞上的“小江南”。

  走进泾源,看山水灵动,览秀美风光。泾源素有“秦风咽喉、关陇要地”之称,绵延千里的六盘山纵贯西部,道教圣地崆峒山雄踞东北,古丝绸之路横贯其间,有国家4A级景区及自然景观30余处。山清水秀的森林公园,神奇秀丽的老龙潭、蜿蜒曲回的沙南峡、观岭朝阳的卧龙山、流泉飞瀑的胭脂峡、荷叶碧翠的野荷谷、“天池”荡漾的大雪山等自然景观犹如沧海遗珠,熠熠生辉。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宁夏南部唯一的国家森林公园,先后荣获“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县”“全国深呼吸百佳城市”、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2021年成功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县”,成为了陕甘宁乃至西北地区旅游者的首选目的地。

  走进泾源,感自然馈赠,品四季宜人。泾源海拔高度1608-2942米,年降水量650毫米左右,森林覆盖率42.24%,为全区第一。其独特的气候条件赋予了泾源得天独厚的清凉资源,年均气温6.9℃,夏季平均气温18℃,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5%以上,居全区之首,有“春去秋来无盛夏”之赞誉,是名副其实的“避署胜地”。2019年建成了西北地区最大、设施配套最全,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六盘山娅豪国际滑雪度假区,填补了泾源冬季旅游的空白,加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内外兼修”,现在的泾源步步皆景,四季皆宜,形成了春赏花海、夏品清凉、秋观层林、冬享滑雪的“四季游”格局。

  走进泾源,寻灿烂文化,悟人文风情。泾源人杰地灵,精彩篇章贯穿古今,迎着泾河逆流而上、追溯历史,俯视苍茫的萧关古道,触摸秦汉的云纹瓦当,倾听瓦亭古城的刀枪骑鸣,体验龙文化宫的博大精深,探寻凉殿峡中的一代天骄遗迹,重温《清平乐 六盘山》的壮丽诗篇,铭记总书记在杨岭村的殷殷嘱托。在这个诗与历史交融的热土上,也孕育出魏征梦斩泾河老龙、柳毅传书等神话传说和“花儿”“踏脚”等民俗文化,踏脚起舞、口弦传情、剪纸留影、花儿漫漫,无处不彰显着泾源之美。

  走进泾源,尝特色美食,享休闲生活。丰富的自然资源馈赠给泾源天然的牧场,山高水长、树密花稠的环境成为了蜜蜂的天堂。近年来,泾源县委和政府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发展肉牛、中蜂等特色产业,生产的“泾源黄牛肉”肉质鲜嫩、柔韧筋道;来自生态、采自自然的“泾源土蜂蜜”花香蜜甜、回味甘醇,“泾源黄牛肉”和“泾源土蜂蜜”双双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另外,“六盘山蒸鸡”“泾河虹鳟鱼”“九碗十三花”“黑果花楸果酒”让山水的灵气在舌尖萦绕,成就了游客对美味的追求。特别是香水新村的精品民宿以及冶家村的篝火晚会,让快乐的您在远离喧嚣的静谧中感受惬意的休闲生活。

  走进泾源,把时代脉搏,促协同发展。近年来,泾源县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始终饱含海纳百川的热忱胸怀,坚持以情招商、用情招商、真情招商,一大批胸怀梦想的企业家在泾源这片热土上展现了才华、实现了价值。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关键时期,泾源县抢抓打造绿色生态宝地、建设生态文旅特色县的政策机遇,围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特色产业、生态建设等多重发展,释放出一系列重大发展信号,优质的服务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六盘的怀抱孕育出了发展的沃土、泾河的甘露浇灌出了希望的种子。

  我们真诚地希望各界朋友走进泾源、融入泾源、助力泾源、分享泾源,感受悠远历史铸就的万古雄浑,尽赏神奇山水酝酿的千般风光,体味勤劳人民创造的百态民俗,融入开放共享释放的十分热忱,钟灵毓秀、异彩纷呈的泾源敞开双臂欢迎四海佳朋。

  山水泾源,醉氧之旅,欢迎您的到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