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二中“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满春之春”管乐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2-07-01 21:13: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日电 (胡耀荣 刘忆丹)7月1日下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银川市第二中学满春分校以“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满春之春”为主题的管乐交响音乐会在该校崇文厅精彩上演,激情澎湃的旋律和曼妙的音符,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结合的盛宴。

  音乐会主要以交响乐演奏为主,歌曲伴唱为辅,分为“各小学风采展示”“青春飞扬—序曲”“歌颂祖国—红色经典”“乐海拾贝—影视金曲”四个部分,内容高雅、青春、健康,用音乐展现对党的二十大盛会的热烈期盼。为了本次音乐会的圆满召开,兴庆区回民二小臻园校区、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教育集团、兴庆区唐徕小学新水桥校区的孩子们准备了口琴合奏、南美排箫合奏、非洲鼓合奏等精彩节目,为本次音乐会助兴。

  “银川二中满春分校管乐团经过了三年的筹备,学生们都是零基础,从最开始接触五线谱到今天完整的演奏十几首高质量、高水准的管乐交响性音乐作品,来回馈今天前来的观众,也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机会。”银川二中满春分校音乐教师、阳光管乐团负责人梁亚明说。

  据了解,自2003年起,银川二中满春分校管乐队一步步走向成熟,从最开始的20人简易管乐队发展到今天已成立了七年级基础乐团、八年级展示乐团、九年级示范乐团共三支配置完善,总人数突破200人的交响化管乐团,成为目前宁夏初中阶段规模最大、配置最为完善的交响化管乐团。

  银川二中满春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东坡表示:“今天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让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呈送给党,祝愿党永葆青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此次音乐会,来表达对党的赤子深情。”通过音乐会活动,多角度展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成果,展现“塑美好教育,品满园春色”的办学理念,营造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课程氛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