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暑运启幕!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148.8万人次
2022-07-01 16:17:48 来源:新消息报

  7月1日,2022年暑期运输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62天的暑运中,宁夏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148.8万人次,其中高铁110.8万人次,客流出行高峰将出现在学生返校的8月20日至8月31日,高峰期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8万人次。 

  据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期间,银川火车站客流整体较为平稳,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兰州、广州等城市,区内短途主要集中在中卫、中宁、吴忠等城市,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和外出旅游为主,且多股客流将在暑运期间形成叠加。 

  “暑运期间,银川站管辖各车站共开行旅客列车82对,其中高铁61对。”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旅客出行需求不断增长,银川站会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情况,根据中国铁路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并采取适时增开旅客列车、重联动车组列车、开行高峰线等举措,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面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银川站将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对公共门把手、座椅、门帘、检票闸机、自动售取票机等旅客密切接触的设备擦拭消毒。在公共候车区域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展板,通过车站广播提示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在客流高峰时段,开启全部安检通道,严格落实旅客人身及随身携带物品、液体100%安检措施,做到进站进区人员“人人受检”,所带物品“件件过机”。    

  暑运期间,银川站会适时延长售票时间、增派自动售取票机导购员,宣传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购票方式,并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畅出行。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银川站也加强了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的运用,关爱儿童旅客出行。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银川站已加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进站、出站、候车、乘车等引导工作,积极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设置老幼病残孕专座,开辟无障碍进站通道,方便老年旅客和残疾旅客进站,让重点旅客从进站、候车、乘车、到站、出站等环节都能得到妥善照顾,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通讯员 马登平 力君娣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