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泾源:“快乐小屋”让温情邂逅童年
2022-07-01 11:20: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拥有一个独立的小房间,一张书桌,一张小床,一个不被打扰的空间,在多数人看来也许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却是一些孩子梦寐以求的奢望。记者7月1日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了解到,为了让更多孩子拥有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泾源县团委筹划改建的21间共青团“快乐小屋”已全部投入使用,44名儿童住进了温馨舒适的梦想小屋里。

  “快乐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以6-14岁困境儿童为服务对象,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学习空间,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切实改善困境儿童学习生活环境。今年以来,泾源县团委把牢“资金筹集、建设施工、长效使用”三个关键点,扎实推进“快乐小屋”项目建设。泾源县团委将“快乐小屋”覆盖群体进一步拓展至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在押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子女等有实际需求的困境儿童,召开“快乐小屋”儿童关爱行动部署会,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加强与学校、各乡镇对接,精准掌握需求儿童数量。

  泾源县团委通过逐户实地调查,摸清困境儿童生活现状,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居住空间、改造意愿和现实需求,对符合建设条件的家庭,做好信息采集,建立项目档案,为困境儿童心田播撒爱的阳光,并进行分类推进,确保小屋“实用性”。同时,该县团委认真总结2021年“快乐小屋”项目的经验做法,制定“一户一策”“一屋一品”个性化建设方案,充分尊重受助家庭和孩子意愿,努力提供“量身定制”服务。

  据介绍,泾源县团委还坚持把后期服务作为“快乐小屋”项目“后半篇”文章,通过强化社会组织力量、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建立管理激励机制等方式,对受助学生在习惯养成、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等方面开展服务,努力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