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开赛
2022-06-29 20:36: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29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在宁夏吴忠青铜峡市正式开赛。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举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宁夏赛区的比赛主要围绕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开展,将举办现代农业、绿色低碳产业、现代枸杞、葡萄酒、现代种业、新型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八场主题专场赛和一场现场赛。

  当天,在青铜峡举办的首场现代种业需求专场赛中,通过前期征集、分析,共梳理出24项现代种业技术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后,吸引来自全国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4项科技成果进入专场赛事。

  比赛现场,来自山西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7个创新挑战团队先后对“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用于小麦外缘种质的创制”“玉米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杂交玉米绿色高效制种技术”等技术方案开展成果路演。

  据了解,大赛经过现场对接、洽谈、互动交流,最终8家单位共签订意向合作协议4份,签约金额达300多万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