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新建一座“教育小镇” 9月开始招生
2022-06-22 22:29: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6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22日,宁夏银川市举行校地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西夏区“教育小镇”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银川市人民政府与北方民族大学、西夏区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区属学校、西夏区人民政府与银川市市属学校分别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这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基础教育服务基地“教育小镇”目前已经建设完工,其所属幼儿园、小学、初中今年9月将开始招生。

  据了解,西夏区教育小镇是为提升地区基础教育服务水平,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基础教育服务基地。为进一步完善西夏区教育小镇教育服务功能,优化西夏区基础教育发展总体布局,将规划实施西夏区教育小镇幼儿园项目、西夏区教育小镇小学项目、西夏区教育小镇初中项目。为吸引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西夏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当天,西夏区教育小镇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分别与银川市第一中学、银川第二十一小学、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协商达成合作办学协议。

  据悉,西夏区教育小镇幼儿园位于西夏区规划纵三路以东,金波北街以西,大连路以南,规划横二路以北,总建筑面积5968.5平方米,设计18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540个。西夏区教育小镇小学位于西夏区大连路以南,金波北街以东,规划横一路以北,规划纵四路以西,建筑面积12498平方米,设计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新建科技楼、教学楼、综合楼、多功能厅、风雨操场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西夏区教育小镇初中位于西夏区规划纵二路以东,金波北街以西,规划横二路以南,规划横三路以北,建筑面积20681平方米,设置教学班36个,可提供学位1800个,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图书楼、风雨操场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近年来,为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银川市先后组建49个学校发展共同体、100多个校级发展合作体、2个地方高校共建体和8个银川都市圈教育协同发展合作体,加快了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提升的步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