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上海西路街道:以文化为媒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2022-06-22 18:17: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2日电 (杨迪 韩雨霏)记者22日从宁夏银川市上海西路街道获悉,近年来,上海西路街道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宣传方式,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文化为宣传载体,通过系列文化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族团结知识,促进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构筑起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上海西路街道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弘扬传统美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文明新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悦海新天地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粒粒糯香感党恩”端午节活动,让各民族群众一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据了解,该街道志愿者以端午节活动为契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宣传教育,增进少数民族同胞及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珍惜幸福生活的情感。银新苑北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小石榴籽听党员爷爷讲民族故事”系列活动,老党员从实际生活中的民族团结故事向孩子们一一讲述,深入开展民族文化交流,让“童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海西路街道还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和基层协会“桥头堡”作用,广泛联系和团结辖区各民族人士,全面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统筹协调辖区党政机构、企业、商圈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献爱心、扶弱者等公益性活动,促进辖区各少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民族人民对中华文化认同感。馨和苑社区利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的契机找准定位,整合馨和苑艺术团、民族舞团、辖区企业商铺等各方资源,挖掘特色、做好服务,不断提升各民族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除此之外,上海西路街道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新方式、新举措,激发辖区各族群众的自豪感和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热情,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之花在辖区常开常新。银新苑南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国学·诵经典”比赛活动,倡导辖区各族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做国家民族政策的拥护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民族政策、民族理论的传播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