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累计降水量42.7毫米
2022-06-22 11:18: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昨天(21日)白天到夜间全区出现了降水天气,银川石嘴山两市降水主要集中在21日17时至22日00时,南部山区降水主要集中在22日00时至22日04时,截止22日07时,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平罗县、银川市贺兰县、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及固原市全市累计降水量普遍超过10毫米,其中,银川市金凤区、西夏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的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有38站累计降水量超过30毫米,10站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达暴雨),最大降水量和最大小时雨强均出现在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福通社区,分别为83毫米和45.4毫米(21日18时),银川站42.7毫米。

  针对降水天气过程,宁夏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严密跟踪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向应急、防汛、交通等部门通报降雨实况和天气趋势。加强与自然资源厅、水利厅部门间联合会商,结合雨情研判地质灾害风险区域和等级,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息。

  银川市、平罗县、隆德县相继升级暴雨预警信号为红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固原市阴有小到中雨(5~15毫米)转多云,其他市阴有小雨(0.1~10毫米)转多云;夜间全区多云转晴。

  建议:降雨导致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对交通及旅游安全有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工作,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尽量避开积水路段。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