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大雨 6车13人被困贺兰山 现已全部脱离险境
2022-06-21 16:55:52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0日18时18分,由于突降暴雨,银川市贺兰山岩画韩美林艺术馆岩画公路段发生洪涝灾害,导致6车13人被困。接到报警后,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德胜消防救援站和镇北堡消防救援站4车28人赶赴现场。

  19时30分,救援人员相继到达现场后发现,岩画公路段发生洪涝灾害,洪水将路边坡道冲垮,道路被洪水与碎石阻断,造成6辆社会车辆、13名群众被困,加之现场降水量较大,随时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如不及时营救,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分成两个战斗小组,第一组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影响救援行动。第二组负责对被困人员实施营救,首先由观测组全程观察洪涝情况,监测现场安全状况,随时准备发出紧急信号。救援组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全程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心理安抚。为防止发生意外,现场指挥员决定利用消防车停靠在漫水路段,保护被困车辆缓慢通过。19时55分,7名被困人员乘坐6辆被困车辆顺利通过洪涝路段抵达安全区域,此时现场仍有6名女性及行动不便人员被困,指挥员随即带领一名驾驶员驾驶消防车将剩余被困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

  19时58分,6人乘坐消防车到达安全区域,所有被困人员均脱离险境。(新消息报记者 陈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