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5年底前 银川将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
2022-06-21 10:47:35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0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银川市在全区率先出台《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方案》,确保在2022年底前,市、县、乡3级政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银川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全面编制完成,在2025年底前,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银川全市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高频电子证照实现互通互认,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建成。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共涉及8项措施,包括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和实施清单标准化,编制市设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按照2021年公布的市级178项“跨省通办”事项和47项“宁夏区内通办”事项,逐一制定通办事项的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工作流程;建立基本目录审核制度和动态管理机制,健全完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共涉及21项措施,包括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和中介服务,健全审管联动机制,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规范政务服务场所设立、窗口设置和业务办理,提升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规范网上办事服务,统筹网上办事入口,规范网上办事指引,提升网上办事深度;规范政务服务办理方式,合理配置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资源,推动线上线下并行提供服务;规范政务服务评估评价,严格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共涉及7项措施,包括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主题化办理,推广“免证办”服务,推进“i银川”App和“我的宁夏”政务App深度融合;依托综窗平台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大幅减少企业和群众提交的申请材料数量;持续推广“一枚印章管数据”在政务服务事项中的深度应用,推动上线银川市“政企通”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智慧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

  提升综窗平台服务能力共涉及3项措施,包括全面提高综窗平台使用覆盖率,打造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一体化综窗平台;联通部门业务专网系统,持续推进社保、医保、工改、公安等专网审批系统与综窗平台互联互通。(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通讯员 李佳 孙建民 王雨萌 李怡臻)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