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警方打掉一“跑分”团伙涉案金额超400万元
2022-06-20 16:30: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0日电 (杨迪 韩雨霏)记者20日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主动出击,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串并全国电信诈骗案件50余起,涉案资金超400万元。

  6月18日10时,反诈专班在“断卡”专项行动中发现,辖区居民雷某某名下银行卡交易流水异常,疑似进行“跑分”。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开展调查,并于兴庆区某宾馆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某。经审讯,雷某某对其参与“跑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出其上线——以张某某为首的洗钱团伙。

  获取涉案线索后,侦查员立即围绕线索开展调查,经缜密侦查,于当日14时许在兴庆区某小区出租屋内一举抓获正在实施“跑分”行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杨某某、禹某、马某某,现场查获银行卡、手机卡16张、手机7部、现金9398元,成功打掉了以张某某为首的跑分团伙。

  经查,2022年3月初,张某某经人介绍开始“跑分”洗钱,赚到钱后开始拉拢、组织朋友一起加入,形成亲友式“跑分”犯罪团伙。5人先后在银川市多个小区内租赁房屋作为窝点,利用银行卡、手机银行等工具,帮助犯罪团伙转移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40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雷某某、杨某某、禹某、马某某对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