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2宁夏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将于6月底举办
2022-06-20 15:15: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0日电 (于晶 张兴邦)6月20日,记者从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将于6月25日至29日在宁夏吴忠市举行。

  据介绍,目前吴忠市拥有早茶餐饮门店570余家,初步形成了具有吴忠特色的早茶文化,2021年吴忠早茶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左右,解决就业1万余人。为擦亮早茶文化的城市名片,吴忠市将餐饮业列入9+1特色产业,集中打造了“二区三街四广场”的特色美食街区,构建起美景美食、名街名店的旅游+餐饮融合发展新格局,同时制定并发布了《吴忠早茶示范店评价标准》等7个规范文件,完成了吴忠早茶LOGO设计和品牌应用,不断推动吴忠早茶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

  吴忠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节的主题是吴忠早茶“味”你而来,将举行11项活动,届时,中国烹饪协会将授予吴忠市“中国民族美食文化地标城市”荣誉,并发布“列入中餐特色美食企业名录”,期间还将进行2022第二届中国民俗美食产业发展大会,深度整合民俗美食产业资源,进一步推进民俗美食产业经济提档升级。

  为加快促进早茶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吴忠市还整合文艺演出、美食品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优质资源,围绕“早茶、黄河、星空、酒庄、红色、长城、休闲”七大主题升级推出14条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给游客提供多种出游选择,同时开展特色街区、“夜经济”商圈和网红打卡点评选,举办“电音节”、星光集市等各类活动,营造了全天候的消费氛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