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村医学堂”项目
2022-06-18 16:14: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8日电 (杨迪 姚舒玲)6月15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村医学堂”项目,选配核心专家组建“健康讲师团”,与义诊党员共赴灵武市郝家桥镇开展健康帮扶活动。

  当天下午,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心专家健康讲师团”成员来到灵武市郝家桥镇狼皮子梁卫生院,为当地8名村医和卫生院各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了统一的基础技能培训和答疑解惑。第一次学习肠胃插管技术的郝家桥镇狼皮子梁卫生院主管药师王亚楠告诉记者:“这次培训弥补了我以往欠缺的医疗知识和技术,也让自己以后能够更好地为患病群众治疗。”

  同步进行的还有在郝家桥镇泾灵新村开展的宁夏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帮扶义诊党员专家团队公益义诊和健康科普活动。活动现场,问诊群众络绎不绝,义诊专家以热情、认真和耐心为问诊群众提供疾病咨询、诊疗方案,并免费赠送相应药品。据了解,义诊项目包含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消化科等多种科目。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建办公室主任景怡表示,村医学堂的开展是医疗领域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一个措施,从“乡镇群众”到“基层医务工作者”,从“上医院培训”到“下基层授课”,宣教的人群和方式都在变化,村医学堂不仅能够搭建互联网平台线上同步看诊和线下协助村医诊疗,还能够以“早发现和早预防”为主要目标,持续为基层注入医疗新力量,将医疗技术留在基层。(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