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优选套餐”为“领头雁”充电蓄能
2022-06-18 15:58: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宁夏青铜峡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通过“优选套餐”为村(社区)“领头雁”充电蓄能。

  开班仪式上,青铜峡市委常委边有帮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既是适应形势发展的实际需要,更是推进落实工作的必然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切实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素质,学习如何抓好班子建设、建强干部队伍、产业谋划、夯实发展基础、基层治理、凝聚民心民意,做到在观念上有新转变,作风上有新面貌,能力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成效。

  此次培训,社区书记为期三天,村书记为期五天,专题辅导课程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等,现场教学涉及金凤区、灵武市、中宁县等6个县区的20个村(社区),培训结业前,还专门安排了基层书记讲堂和培训感悟交流环节,课程安排的不但合理有序、主题突出,而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绘制了一张谋划发展、指导发展、推进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将以这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为契机,把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和干劲激发出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民族团结的能力和水平,让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在青铜峡落地落实。”青铜峡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