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2-06-16 18:43: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杨迪)6月16日下午,国家民委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银川市作为全国10个经验交流发言省市之一,以《深入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题作交流发言,介绍了通过搭建全域传播体系、创新打造宣传品牌、拓展多元宣传路径、提升舆论引导效能等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守正创新、走深走实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银川市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依托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在全区率先建成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和县(市)区分中心,高标准打造“中央厨房式”共享云平台,链接联通6个县(市)区和6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推广“建立一支传播教育队伍”“搭建一个传播教育平台”“创作一批传播教育产品”“策划一批常态主题活动”“打造一批综合服务窗口”“健全一套监管考评机制”工作法,构建起多元传播、全域覆盖的传播格局。以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推出“小宁大讲堂”等一批有形、有感、有效的网络宣传产品,率先在全国以动漫短视频形式阐释解读中华文化符号,被国家民委、央视频转载转发。坚持强阵地、拓平台、聚合力,通过抓实学习宣讲、抓细网络宣传、抓好舆论宣传,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教育格局。强化协同共治,提升舆论引导效能,成立由多部门联合组成的工作专班,建立涉民族因素舆情引导、情报共享、应急会商、协调处置机制,确保涉民族因素网络舆情处置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下一步,银川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继续探索创新“互联网+民族团结”工作模式,努力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工作格局,让互联网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大增量,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动银川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