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宁夏闽宁镇
2022-06-16 17:54:4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仲夏时节,生机盎然。在宁夏闽宁镇原隆小学,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像夏天一样火热,争先恐后奔向阅览室,与自己喜爱的图书共度课间时光。

  6月16日,宁夏商务厅携手拼多多共同发起的“为你读书”公益捐赠活动走进宁夏闽宁镇原隆小学。拼多多为同学们精心选购的1.5万册可读性强、内容丰富的优质爱心图书已经整齐摆放在了阅览室中,“拇指作家”马慧娟还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从黄土地到人民大会堂”的主题阅读分享课。

  原隆村是贯彻落实宁夏“十二五”百万扶贫攻坚战略新建的移民示范村之一。2012年以来分批搬迁安置来自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13个乡镇121个村的1998户9612人。2013年8月,原隆小学成立。近些年,教学设施逐渐完善,但仍存在适合青少年的读物不足,不能有效满足学生阅读需求,亟需补充更新的问题。

  “一直以来,同学们都很渴望能看到更多的课外读物,但学校图书室里的图书相对匮乏,无法满足同学们读书的渴求。此次拼多多向我校捐赠的图书共有15000册,我相信这些图书的到来,可以让同学们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展开双翅,尽情地翱翔在书的殿堂。”原隆小学副校长杨燕说。

  看到捐赠的图书后,该校四年级(3)班学生罗逸洋眼里闪着光,话语中透着掩饰不住的兴奋:“这些图书的捐赠就像一阵春雨,滋用了干旱的土地,用爱心点燃了我们理想的火炬。”

  当天,宁夏“拇指作家”马慧娟还在多功能教室里,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的阅读课。这位农民作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只有坚持读书,坚持学习,才能最快地实现梦想。”

  宁夏商务厅人事处副处长肖磊说:“民族的未来在少年,少年的未来在读书。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好好利用‘为你读书’公益项目的图书资源,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爱心和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同时也希望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活动的爱心火种能够继续发扬下去,在全社会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气。”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新电商平台,为进一步助力全民阅读,丰富乡村地区的阅读需求,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2021年4月,拼多多确认知识普惠为长期战略,并启动“多多读书月”大型活动,发起支持作家及优质作品的“众声创作者计划”及“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联合媒体、作家、出版社等,走进中国偏远地区山区中小学,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知识普惠贡献一份企业责任,增添一份企业力量。

  自去年4月上旬起,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首站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始,目前已在湖北、新疆,青海、甘肃、贵州、云南、安徽、江西、湖南等省、自治区的偏远地区,持续向当地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发起“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迄今累计捐赠图书逾20万册。

  “读书不仅是一种精神食粮,更是以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走进中国最偏远的高原、山区、乡村为学校的孩子们捐书和读书,让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增进个人见识,开阔个人视野,进而提升整个国家的精神品质。”拼多多“为你读书”项目组负责人介绍道。(宁夏日报记者 姜盼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