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安全领域履职不力 8人被银川市纪委监委处理
2022-06-14 10:27:52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3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监督执纪重点,紧盯问题不放过,向整改敷衍塞责、履职不力,以及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刀,坚决查处安全领域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安全领域履职不力问题2起,处理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扎实推进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督促安全暗访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银川市安全工作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制定安全工作专项监督方案,压紧压实各县(市)区、有关单位整改责任,督促及时建立问题隐患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注重结果导向,督促各县(市)区、有关单位狠抓整改落实,坚决纠正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彻底、虚假整改等问题。针对银川市所有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借助“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一个一个督办、一项一项跟进,全面深入细致了解问题整改事项落实情况,促使所有问题整改都上台账、不落空、有成效,不断提升问题整改质效。对已经基本完成整改的,督促巩固整改成效;未完成整改的,督促加快工作进度,加快整改速率,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同时,为保障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银川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全市安全工作12个重点领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银川市委部署的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党代会期间银川市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

  银川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会同市专项行动安全暗访组下沉一线,深入6个县(市)区,通过听情况、看台账、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查看暗访问题整改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市)区纪委监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及时下发限期整改文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