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中卫107个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2022-06-14 10:19:4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铁塔宁夏公司了解到,宁夏中卫铁塔分公司已在该市107个小区建设了智能安全充电桩,配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端口7000余个,“飞线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过去,中卫市一些居民小区内没有设置电动自行车充电场地,为了充电方便,一些居民从家中“飞线”充电或将车辆推进楼道内充电,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613130843.jpg

  2020年以来,中卫铁塔分公司响应中卫市政府号召,积极建立充电桩建设标准,确保具备建设安装条件的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端口实现全覆盖。

  在中卫市新墩花园小区,一位居民表示,自从建立的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桩,充一次电只需1元多钱,小区“飞线”现象消失了。中卫铁塔分公司行业拓展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新墩花园小区补建了360个充电端口,现在该小区共有602个充电端口,可满足3000余辆车停放充电,充电桩均按照统一标准规划建设,具有过载保护、功率检测、充满自停、故障报警等功能,居民使用安心。

微信图片_20220613130831.jpg

  据统计,中卫铁塔分公司在中卫“两县两区”城区住宅小区及企事业单位已配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端口7000余个,充电端口日均使用率超过30%。

  经了解,中卫铁塔分公司还设有24小时监控,中卫市全量端口数据实时上报,智能化监控管理平台可视、可管、可控。一旦出现高温报警、硬件故障等问题,专业化客服和维护队伍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每个端口定期巡检,实时为客户提供故障处理、问题解答,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宁夏日报记者 乔素华/文 图片由中国铁塔宁夏公司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