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市全力破解房产证“办证难” 一月时间已有38%问题房屋办理首次登记
2022-06-09 11:25:5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历史遗留的“办证难”,是城市快速化进程中绕不开的“痼疾”。6月8日,记者从银川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针对房地产领域不动产登记证办理难等突出问题,银川市切实把破解办证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启动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专项行动,成立工作专班,综合施策推动问题化解。4月27日以来,已办理首次登记68212套,总体完成率38%,达到办证条件45669套,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7420本。

  6月8日一大早,兴庆区大新镇大新家园居民王海霞来到社区递交房产材料,准备办理房产证。作为2015年第一批入住的居民,因部分审批手续不全而不能办理房产证,一直是她的一块心病。今年4月,王海霞接到社区可以办理房产证的通知,第一反应却是质疑:“办证哪有那么容易?那么多年都没办下来!”没过多久,看到邻居们陆续收到了房产证,王海霞才赶快行动了起来。“没想到政府真能解决这件事!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快!大家这下心里踏实了。”交完资料,王海霞高兴地告诉记者。王海霞的材料将由社区工作者送出,在相关部门流转。一周内,她只需要按照通知到市民大厅办税、领证。“居民拿到房产证后,可以和商品房一样,撬动资金开展经营活动,让他们奔向更好生活的底气更足。”大新镇镇长董雪表示。

  购房办证,不仅关系群众住有所居、心有所安,更关系到群众落户、子女入学、房产交易等切身利益。今年年初在开展拉网式排查后发现,银川市有18万套住房存在“办证难”的问题,范围遍及190个居民小区,40余万人。其中,最早的房子时间跨度长达30年无法办证。为解决好群众这一烦心事揪心事,银川市按照先易后难原则,落实“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工作要求,综合运用“证缴分离”“绿色通道”“一站式”办理、上门服务、跟进督办等举措强力推进。

  “拿上了房产证,我就安心了。”兴庆区唐徕花园B区住户吴晓霞告诉记者。该小区住户6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在专项行动中,经过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唐徕花园33栋楼2916户住户如今都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据了解,银川市计划今年9月底前完成80%的化解任务,12月底前基本化解“办证难”。(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