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高中生小区发现罂粟花报警,民警为她竖起大拇指!
2022-06-08 16:37:53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银川实验中学高二九班的谢雨昕放学回家发现小区花池有疑似罂粟花的植株,随即报警,经民警确认乃罂粟花及时铲除销毁。

  “经常从小区花池过,看着就像个野草,没当回事,等它这两天开花,觉得不对劲,跟我们学校禁毒专栏里毒品图片很相似。”6月7日19时许,放学回家的谢雨昕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小区这颗植株一头开着非常艳丽的红色花朵,一头是绿色的圆形果实,她当时不太确定,叫来邻班的同学张思熠,两上网查看小区的这颗植株,发现跟罂粟相似度极高,便打电话报警。

  银川市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民警杨鹏介绍道,他们赶到现场,经确认谢雨昕发现的植株确实为罂粟,当即铲除带回派出所销毁。据了解,公安部门定期安排禁毒专干进学校、进小区宣传,筑牢群众和学生“防毒墙”。杨鹏表示,“谢雨昕非常细心,发现毒品罂粟原植物并立即举报,应当提出表扬。学校禁毒工作也很扎实,我们随后会给学校送锦旗以示感谢。”

  近年来,银川市禁毒办深化“融媒赋能”,夯实宣教阵地,搭建起多媒体宣传矩阵,充分发挥短视频平台、银川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国家禁毒办互联网教育宁夏中心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的作用,实现了禁毒宣传常迭代,各类人群全覆盖的格局,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和满意度达95.19%和97.6%,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显著提升。(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