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凤凰北街、尹家渠北街道路打通工程竣工
2022-06-08 10:53:3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7日,银川市凤凰北街(大连路-沈阳路)和尹家渠北街(大连路-后海路)两条道路正式建成通车。

  据介绍,凤凰北街(大连路-沈阳路)道路红线为50米,长度约1266米,为双向六车道,工程造价约3300万元,是银川市6+N“疏堵提畅”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于2022年4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凤凰北街道路打通,可方便周边北师大、阅海万家F3区和G1区、西湖苑,以及即将交付的中海九樾、万科阅海锦绣片区10万余户居民以及师生的日常出行,改善周边基础设施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惠及商铺50余家。打通道路前,高峰期学生和家长只能单向通行,道路极易拥堵。打通后,可减少20分钟左右的通行时间。尹家渠北街(大连路-后海路)道路红线为30米,长度约690米,为双向四车道,工程项目投资约3200万元。

  今年以来,金凤区坚持把“疏堵提畅”工程作为惠及千家万户、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事业和建设“四个示范”高品质首府核心区的重要抓手,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期间,自治区和银川市相关领导多次到一线指导,审定亮化方案,现场督导调研,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周密部署、昼夜奋战,实现提前半个月竣工通车,以实际行动迎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道路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发扬“绣花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统筹做好生态修复、夜间亮化等精微工作。聚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尹家渠北街、凤凰北街道路打通工程均采用人车共行的下穿式交通设计方案,全程不设置红绿灯,采用“非机分离”的断面布置,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都可通过下穿式隧道直接通行,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基础上,缩短了通行时间,可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约10倍。(宁夏日报记者 徐佳敏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