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1032辆出租车网约车“爱心”接送考生
2022-06-08 10:44: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你好,请上这辆车……”6月7日上午7时,一名考生凭准考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搭乘一辆爱心车辆,前往银川一中考点。“出门就有车坐,这样舒心便捷的服务,让我们家长感到很安心,感谢这么多有爱的司机!”考生家长林先生说。今年,银川市有923辆出租车以及9家公司的109辆合规的网约车,加入“爱心送考”队伍。

爱心送考1.jpg

  早上6时30分,银川兴盈中苑出租车公司爱心送考车队队长李克明已早早到达考生家楼下等待。其实,早在几天前,李克明就多次与考生联系,约定具体的时间和地点。为按时抵达考点,他还专门研究了考生住家周边的路况和前往考场的线路。“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将爱心传递下去。”李克明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十几年参与爱心送考。“别担心,有时候心情越放松,发挥得越好哟!”遇到特别紧张的孩子,李克明还会鼓励他们放松心态,轻装上阵。

爱心送考2.jpg

  为护航学子顺利赴考,全区群众爱心不断汇聚,爱心送考队伍不断壮大。从银川市最先发起到全区推广实行,今年已是第19年实施“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送考”主要实行流动接送、定点接送。

爱心送考3.jpg

  今年,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客运企业和驾驶员,严格防疫措施。坚持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和绿码乘车,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全心全意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服务。

  “我们在银川市的各个考点安排车辆等候接送考生,对居住偏远地段,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可以按照提前预约的方式,进行一对一 、点对点、 门到门的接送,打造一条爱心送考的绿色通道,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据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他们在全行业发出倡议,要求在高考期间 ,所有在道路上营运的出租车、网约车,凡是遇到持有准考证的考生均可免费拉载 ,并且安全准点的送达考场。(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