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为各街道辖区安装智能充电桩
2022-06-07 10:28:12 来源:新消息报
居民正在给新能源车充电。  本报记者  高晓刚  摄

  “自从安上了充电桩,居民方便多了,扫码支付,价格便宜,再也不用为‘飞线’充电提心吊胆了。”6月6日,在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居民徐先生将电动车停放在新建的便民充电站里,一边充电一边和邻居聊天。

  “太阳都市花园小区建成快20年了,以前没有规划电动车充电设施,一直存在充电难的问题,甚至有部分居民私拉电线充电,既影响居民公共生活空间,也存在安全隐患。”丽景街办事处景太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居民需求,社区向街道申请后开始着手建设充电桩,今年3月完成了第一个点位的安装,目前运行效果良好;景太社区计划在太阳都市花园小区设置40个充电桩,可容纳8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为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充电环境。

  为了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今年3月底,兴庆区在杞福巷与银通路交叉口规划建设一处国家电网充换电站,主要服务对象为纯电动出租车辆及纯电动物流车客户,同时兼顾其他社会车辆充电需求。目前该充换电站配置120kW直流充电系统(1桩2枪)8套,可同时为16辆纯电动乘务车提供充电服务。

  “以前给车充电要跑好远,费时又费力,现在家门口有了这个充电站,随时需要随时充,价格上也是按照国家电网的标准,实惠又放心。”家住银古路街道景湖社区的杨女士说。

  景湖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充换电站将根据运行情况,逐步完善充电桩设备设施,最终达到配置120kW直流充电系统(1桩2枪)11套,可同时为22辆纯电动乘务车提供充电服务。

  据介绍,兴庆区将充电桩建设列入该区2022年“十小便民工程”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在各街道辖区安装智能充电桩等方式,进一步解决因“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问题,同时提供更便捷的充电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