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永宁警方捣毁一连环入室盗窃团伙
2022-06-06 16:46: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6日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连环入室盗窃案,捣毁一连环入室盗窃团伙。

  3月4日上午8时许,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家中遭人开锁入室盗窃。接报后,永宁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调动刑侦大队第一时间介入,展开现场勘查及走访调研。

  无独有偶,在3月至5月期间,永宁县多个小区均发生类似案件,多家住户均遭到“黑手”,家中现金、黄金首饰被盗,而且很难发现盗窃现场,均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作案手法极其相似。

  警方侦查发现,盗窃团伙成员没有固定住所,提前进行踩点,白天趁家中人员上班时便开始作案,通过技术开锁,潜入室内,只偷现金和金银首饰,临走时还将物品叠放整齐,丝毫看不出来家中被盗,等住户发现时已经过去很多天了。作案后“满载而归”时,第一时间将脏物放置指定位置,人脏分离自律性极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侦查员地毯式的排查,终于在短短几秒钟的监控中终于发现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从而深挖出另外4名团伙成员。

  掌握线索后,永宁县警方布下“天罗地网”将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被盗黄金首饰180余克,现金15000元及大量作案工具。

  与此同时,警方分别在金凤区、平罗县抓获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至此,自3月份以来在宁夏全区流窜连环入室盗窃案正式告破,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