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8万名农村劳动力创收28.9亿元!固原市精准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2022-06-06 11:16: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今年以来,固原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优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紧扣重点群体就业需求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兜牢民生保障线。1月至5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2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万人,实现工资性收入28.9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56万元,创业带动就业4308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481人,发放失业保险金及失业补助金1144万元。

  围绕我区稳就业保增收促发展政策措施,固原市综合运用“降、缓、返、补、免”等一系列助企解难、稳岗发展政策,全方位助企纾困,强化用工对接,挖掘就业潜力,扩大就业容量,集中力量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将为657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785万元,为2031家企业阶段性降低和减免各项社会保险费8394万元,对接72家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33万个。

  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难现状,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发力,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全面开展“1+1”精准就业帮扶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通过机关事业公开招考招聘732人、“三支一扶”招募830人、企事业单位实习见习1300人。加大公益性岗位保障力度,重点安置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复退军人等困难群体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强区域劳务协作,依托中小微企业、就业帮扶基地(车间)、产业扶贫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基地等就业帮扶载体,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赴区外就业增收。

  为促进广大劳动力高质量就业,固原市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六盘家政”“固原黄牛养殖”“西吉绣女”等特色劳务品牌为主,通过开展定岗、定向、订单式技能培训,推广“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大力实施技能人才提升培训计划,今年将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7万人次以上。(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