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端午节期间银川客运段共运送旅客9.49万人次
2022-06-06 10:28: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6日电 (杨迪 杨萱 通讯员 苟峰博)记者6日从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获悉,6月6日,为期4天的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正式结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共计运送旅客9.49万人次。

  在端午节期间,银川客运段及早谋划、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通过强化业务素质培训、应急处置演练、列车环境整治、创新服务品质等新举措,积极服务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让旅客幸福体验万水千山“粽”是情的畅行快意。

  节日当天,该段列车工作人员精心为出行的儿童旅客准备了端午节习俗之一的“五彩绳”,并为儿童旅客讲解和分享端午节的相关习俗,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在列车上度过了一个温馨又特别的端午节。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在该段高铁车队担当的各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开展了世界环境日的宣传活动。在列车长郭楠的带领下,将班组事先准备的宣传画报发放给每一名乘车旅客,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和旅客们一起互动,让小朋友画出他们想象中的美丽家园,与旅客们共同绘制环保宣传袋,以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地球。

  节日期间,银川客运段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各次列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就坐、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列车防控措施,并通过乘务员口头宣传与广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健康宣传,引导乘车旅客做好自身防护;该段各次列车严格落实安全卡控制度,加强车门口旅客乘降组织和安全宣传;加强重点旅客服务,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受理预约,提供温馨助乘、便民服务等贴心举措,确保旅客体验良好出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