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乌玛高速惠农至石嘴山段施工工地发现西汉墓葬
2022-06-04 10:11: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3日,记者从宁夏乌玛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前不久由乌玛高速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二标段在惠农区燕子墩乡雁窝池村西南进行桩基础施工作业时,发现了一座汉代砖室墓。经自治区考古研究所专家现场勘查发掘,最终确定为西汉墓葬。

  据介绍,今年3月,乌玛高速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二标段在惠农区燕子墩乡雁窝池村西南进行桩基础施工作业时,发现了一座汉代砖室墓。宁夏乌玛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建设者立即停止施工,并第一时间做好现场保护,同时上报了石嘴山市文物保护管理部门。

  为保护文化遗存,同时也为配合乌玛高速工程施工,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上报国家文物局后对该墓地进行发掘。经过一个多月的考古发掘,勘探面积21000余平方米,施工路段内共清理发掘5座墓葬,均为土圹砖室墓。目前在项目施工范围内勘探的5座古墓葬已发掘完毕,出土陶、石等器物30多件。

  据了解,这次考古发掘是多年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地区首次进行的汉代墓葬考古发掘,对了解研究西汉时期石嘴山地区的历史文化发展、墓葬习俗及生活状况具有重要作用。(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文 宁夏乌玛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