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6月1日起,中卫陆续投放5000万元政府消费券
2022-06-01 16:36: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1日,2022年全区“消费惠民”暨中卫市“促进消费 改善民生”政府消费券投放启动仪式在中卫鼓楼北街举行。中卫多部门联合筹资及企业让利的5000万元消费券,于当日起至12月31日通过银联云闪付APP等平台进行发放。6月拟先行投放1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601114010.jpg

  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卫市将分期分批发放政府消费券。此次发放的消费券由中卫市商务、财政、市场监管、金融等多部门联合商业银行筹资及企业进行让利,用于保障中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需求,支持零售、住宿餐饮及旅游类企业开展促销让利活动,推动消费品市场复苏回暖,力促释放消费潜力。  

微信图片_202206011134535.jpg

  据了解,消费券使用范围为:在全市依法经营的实体商贸零售企业(个体),主要包括全市零售、餐饮、住宿、景区等领域的限额以上企业、大型个体户及各银行收单的特约商户。7月至10月拟每月分别投放消费券1000万元;11月至12月根据情况适度投放。

微信图片_202206011134533.jpg

  此次投放的消费券分爱心券、普惠券两种。爱心券针对全市中低收入群体,包括脱贫群众及三类监测对象、困难群众、大中专毕业生、现役及退役军人(含军属),在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景区景点等场所消费,专项推送单笔满100元减50元的消费券30万张(活动期间分批次每人定向推送1张,并根据需求动态调整,无线上支付条件的将发放实体券);普惠券针对全市居民(包括在卫工作学习、观光旅游、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中卫市的人员)在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景区景点等场所消费,具体将根据实际情况优化配比、动态调整。(宁夏日报记者 房名名 见习记者 李昊斌 姬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