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0余人紧急营救!固原一男子采摘野菜被困山谷12小时
2022-06-01 10:43:38 来源:新消息报

  5月31日,记者从泾源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辖区男子于某某因为采摘野菜被困野荷谷林区,在民警、消防以及群众合计200余人锲而不舍地救援下,于某某被成功解救。

  “我舅舅昨天中午12点多出门到野荷谷附近的林区采摘野菜,至今人还没回来,打电话一直没人接听,不会出啥危险吧?请你们帮我们找找。”5月29日6时30分许,香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

  接警后,香水派出所立即向泾源县公安局汇报,同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寻找,协调多方力量开展搜索救援。

  野荷谷林区山高林密,经常有金钱豹、野猪等野兽出没,于某某在山中已经失联一夜,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搜救工作刻不容缓。在与于某某家属、村干部沟通后,救援组初步划定了搜索范围,由熟悉地形的村民带路,公安、消防、热心群众及景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分组上山开展寻找。

  野荷谷林区山路复杂,于某某所处的具体位置不详,搜救工作困难重重。上午10时许,天空又下起小雨,这更增加了搜救的困难。搜寻人员穿梭在茂密的林间,在深山老林里按照分工对重点区域进行逐个排查。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找到失联的于某某,泾源县公安局联系固原市公安局警犬大队进行支援。虽然有了警犬队的帮助,搜寻速度加快了一些,但是野荷谷林区范围广泛、地形复杂,在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导致警犬的搜救困难重重。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大家的心情更加焦灼,再加上经历了长时间的搜索,寒冷、疲劳和饥饿,让救援人员极度疲惫。

  “大家再加一把劲,沿途仔细地搜索一下。越是不可能的地方越要去找,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地方。”树林里、灌木丛、草丛里,都留下了救援人员的身影。

  18时许,搜救队员在山林中找到了于某某丢失的手机,得知这一消息后,众人一下子振奋起来,搜救队员立即围绕手机找到地点扩大范围开展地毯式搜寻。

  18时40分许,在野荷谷林区一半山腰上,受伤虚弱的于某某终于被找到。民警联合消防战士、群众合力用担架将于某某转移到山下,经过医生检查,于某某生命体征平稳,随后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警方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