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端午粽飘香 浓浓社区情
2022-05-31 12:00: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1日电(记者 胡耀荣)端午节快到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2022年5月31日上午,云和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宁夏银行、社区服务站开展了以“浓情端午粽飘香·民族团结度佳节”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四处洋溢着端午特有的香气,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促进社区邻里和谐。

  活动邀请辖区内居民和少数民族共同参与。现场有舞蹈、有奖竞答、包粽子比赛等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们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线、剪刀等必须用品。包粽子活动开始了,“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辖区单位工作人员和少数民族妇女们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金字塔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他们手中诞生了。现场气氛和谐,粽叶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

  活动中丽景雅居卫生服务站免费义诊为老党员测血压、血糖,宣传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居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