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社区“妇女议事会”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
2022-05-31 18:04: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杨迪)5月31日,在宁夏银川市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的居民议事厅里,妇女议事会的7名成员正围坐在一起,讨论“文明城市建设”议题。

  “妇女议事会”是悦海新天地社区妇联凝聚妇女力量,推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特色举措。2021年11月,悦海新天地社区以7名妇联执委为基础,组建“妇女议事会”,将妇女组织触角延伸到网格、楼宇企业、居民党小组等妇女生活的“细胞”。“

  议事不能只是议,要议出结果,还要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孩子放假在家除了看电视就是打游戏,怎么办呢?“读书沙龙活动”这个建议由此应运而生。“读书沙龙活动”这个想法一提出就得到了社区党委、金凤区回民四小和校外培训机构EMC的大力支持,在宁夏银行阅海支行开设“小小银行家”课堂,每季度开展一次现场教学活动。“妇女大讲堂”由银川市家庭教育讲师马燕蓉发起,定期开展家庭教育、亲子关系讲座。

  悦海新天地社区妇联以“妇女议事会”为阵地,以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为抓手,着眼引领家庭,贴近中心、贴近妇女,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她模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妇联通过“妇女议事会”逐步完成“妇儿之家”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等阵地建设,把文明之风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在完善阵地建设的同时,妇联深入挖掘、充分引导、凝聚“她力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春节、妇女节、端午节等节庆,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健康知识讲座、重阳节亲情伴等文明实践活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携手互助、传递大爱。

  “妇女议事会”集聚了众多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妇女参与社区自治、重点工作推进,妇女群众荣誉感和归属感得到增强,干群关系愈发融洽,妇女群众“半边天”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妇联通过“妇女议事会”开展线上议事,巾帼志愿者们迅速响应,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助力疫情防控、推动楼宇企业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贡献“她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