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社区出新招防范养老诈骗
2022-05-31 17:44: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1日从宁夏银川市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获悉,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该社区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列入党委重点工作,合力共为,垒好防范养老诈骗的堤坝。

  据了解,悦海新天地社区采取“小手拉大手”模式,制作200个宣传笔筒,1000本记事本,2000份一封信采取4进模式暨进商圈、进楼宇、进小区、进学校进行宣传,同时发动商圈内团员青年现场学法“守护好爸妈的钱袋子”,由2000名小学生担当宣传员守好“爷爷奶奶的钱袋子”。

  5月30日,悦海新天地社区联合社区警务室走进学校,把致辖区广大老年朋友们的一封信让孩子们带回家中读给爷爷奶奶听,让更多的老年人树立起反诈意识,守护好广大老年朋友的“钱袋子”“养老钱”。

  活动中,社区将特制的“关注一老一小,打击养老诈骗”的爱心型小笔筒和记事本发给小学生,让孩子们熟悉掌握反诈小知识,回家后讲解给爷爷奶奶听。“开展养老反诈行动,关乎老年群体的晚年幸福,更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安稳。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让老年人远离骗局,就能让老人老有所养、安心舒心。”社区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悦海新天地社区在记事本上公布养老诈骗线索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征集线索,在小区门口、公寓电梯口、超市、广场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页,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识破养老诈骗“套路”手段、防骗方式进行宣传,重点介绍了常见的免费陷阱、虚构病情、虚夸疗效、温情麻痹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套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