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客运段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2-05-31 17:36: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1日电 (杨迪 通讯员 苟峰博)5月31日,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在所担当乘务工作的各次高铁列车上,开展旅客列车无烟日宣传活动,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列车烟火应急处置以及发放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动员旅客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在D3525次列车上,乘务组邀请乘警配合,在列车上现场与旅客互动,为旅客答疑解惑。针对旅客关心的“高铁为什么不能吸烟?”“高铁上吸烟有什么后果?”“高铁上电子烟可以抽吗?”等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旅客签下“动车组禁烟”的承诺,表示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宣传。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动车组列车全列禁烟。由于动车组列车上安装了大量烟雾报警装置,吸烟会触发烟雾传感器自动报警,使列车减速运行,甚至紧急停车,严重危及行车和旅客人身安全。在动车上吸烟,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或行政拘留的处罚,还将被铁路部门纳入失信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如果吸烟导致列车发生火灾等严重后果,吸烟者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