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厨余垃圾“变身”有机肥循环利用
2022-05-30 15:44: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0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这个方法好,既能废物利用,还保护了环境。”5月29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祥和社区南辰雅苑小区的居民赵月兰像往常一样,走进好氧堆肥垃圾房,只见工作人员拿着铁锹正在处理厨余垃圾,赵月兰将垃圾扔了进去。被捣碎的垃圾混上好氧堆肥菌种和木屑,搅拌均匀后,一层层铺到好氧堆肥垃圾房,最后盖上一层薄膜,就能发酵成有机肥。

  “好氧堆肥垃圾房发酵后的有机肥是颗粒状的,不黏糊。”该小区的物业人员柳亚超说,他们把发酵后的有机肥分装成袋,一部分居民可以利用积分兑换,拿回家给花和蔬菜施肥,还有一部分撒在小区花园里,用于绿植的生长。

  据了解,好氧堆肥又称高温堆肥,是在通气条件好、氧气充足的条件下,好氧菌对废物进行吸收、氧化以及分解的过程。这种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杀灭病原菌,同时快速降解有机物。好氧堆肥垃圾房一次能装一吨的厨余垃圾,发酵周期根据温度决定,一般在40到60天之间。

  据胜利街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主任李海军介绍,银川市胜利街从2021年6月引进好氧堆肥垃圾房后,辖区南辰雅苑和颐水园,均为兴庆区“好氧堆肥”示范点,截至2022年5月已堆肥成功3次,共用2350斤厨余垃圾,产生有机肥料1420斤,覆盖周围小区居民400余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