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精彩来袭
2022-05-30 15:38: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30日从宁夏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6月1日起,银川市将启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此次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主题为“加强生态保护治理 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部分活动贯穿全年。

  据悉,银川市2021年11月率先在全国以立法形式将每年6月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黄河、保护生态和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共识。在今年的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中,共有启动仪式、系列宣传宣讲活动、系列实践等3类20项活动。

  6月1日,银川市将在黄河外滩公园举行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将同步举行黄河支流典农河水质改造项目开工、增殖放流黄河鱼苗、“低碳环保·你我同行”健步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科普宣传等活动。同时,银川市各县(市)区将设置分会场,同步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在系列宣传宣讲活动中,银川市各地各部门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6·5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学中送‘碳’·大家听”宣讲周、网络有奖问答、“我与母亲河的故事”主题有奖征文、生活垃圾分类“全域推进全民参与精准分类”主题宣传、全民节水主题宣传等相关活动。

  系列实践活动中,银川市还将开展人大代表送法、政协委员专题协商、新能源汽车推广、2022黄河流域渔政执法亮剑行动”活动、“山水之间·见绿生金”公益护绿活动、大数据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生态环境保护校园活动周、“生态黄河·美丽银川”生态环境保护摄影展、污染环境案件“法院开放日”庭审等活动。

  当天,银川市还发布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吉祥物——“黄河小精灵”和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主题标识——“黄河日出”,吉祥物及标识还被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制作成手工皮影产品展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