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固原28万人转移就业收入19.97亿元
2022-05-29 16:45: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一个月工资5000多元,在家门口就业挣钱又能照顾到家里孩子。”范小霞老家在西吉县新营乡,两个孩子在县城上学后,她在工业园区找到一份工作,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今年以来,固原市积极落实稳就业政策,实施稳岗、扩岗、增岗计划,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截至4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7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万人,工资性收入19.97亿元,同比增加2.77亿元、增长16.1%。

2.jpg

  落实政策稳就业。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等减免政策,固原市2037家企业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6691万元。为16家国有企业减免房租86.78万元。落实服务业增值税抵减政策,为45户企业减免34万多元,减免税收2054万余元,为8家企业提供转贷资金2631万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实施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政策,返还补贴涉及657家企业,2.1万名职工预计发放补贴785万元。全市领取失业保险金3402人806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890人338.5万元。登记失业人员4605人。

DSC05175.JPG

  促进重点项目保就业。建立重点企业项目用工“一对一”服务机制,组成工作专班,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征询征集用工需求,对接重点项目用工情况,形成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制定招聘服务计划,依托固原掌上就业创业微信平台、宁夏公共招聘网等载体及时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活动,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目前,固原市438个建设项目开复工后,提供就业岗位,吸纳城乡劳动力实现就业25862人,同比增加6628人,增长34.7%。

DSC03737.jpg

  公共服务助就业。利用线上宣传渠道,不间断推送就业政策、用工信息,应对疫情采取赶集、进村(社区)、进移民安置区等方式多频次、小规模开展现场招聘,全市先后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9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3万个,提供公共就业服务8.6万人次。

  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返岗复工,全市包机6架次、包车51辆次“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8985人,兑付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1182人25.1万元。

15.jpg

  闽宁协作扩就业。进一步加强闽宁劳务协作,先后与福州、厦门两市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接座谈会,出台“十四五”期间赴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增收政策。

  福州市在固原市建立劳务协作基地,进一步拓宽两地人才交流、促进就业、技能培训等合作领域,提升两地劳务输转组织化、规模化水平。

  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0场次,向福建输转农村劳动力2810人,闽籍企业吸纳就业1066人,通过闽宁资金扶持输转到其他地方672人。

DSC05187.JPG

  开发岗位促就业。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易地搬迁移民及农村低收入等“四类人员”作为就业帮扶的重点对象,开展“131”公共就业服务2.44万人次。

  4月底,固原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7.26万人,实现工资性收入4.84亿元。其中,向区外输转13677人,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2773人,农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4524人。持续加大移民群众就业帮扶力度,全市38个800人以上移民安置区移民群众实现就业2.37万人。

微信图片_20220323160519.jpg

  技能培训强就业。固原紧盯产业发展、市场需求和劳动者意愿,开展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围绕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市场需求,开展养老护理、家政服务、中式烹调等易就业、收入高的专项技能培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481人,打造“固原月嫂”“固原厨师”劳务品牌,发挥劳务品牌带动就业示范效应。

  创业贷款带就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对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加大贷款扶持力度,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03万元,培育创业实体864户,创业带动就业3204人,帮助175名脱贫人口实现自主创业。(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