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街头小汽车上演惊险“上火”自燃 银川西夏消防紧急处置
2022-05-27 22:08: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 (杨迪 高斯琪 通讯员 烟雨)夏日炎炎,高温酷暑,汽车自燃的情况时有发生,造成财产损失更会危及生命。记者27日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5月26日晚22时39分,西夏区贺兰山路与金波街路口向北100米处,一辆小轿车突发大火,情况紧急,急需救援。

  见此,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怀远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对起火轿车进行处置,经过消防员的不懈努力,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现场调查询问后发现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根据消防火灾调查员调查,该轿车起火原因为汽车电气线路短路打火导致自燃。

  对此,银川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夏季气温攀升,汽车自燃原因主要是由于油路、电路、机械故障等引起,但天气干燥也可能是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之一。此外,除了车辆本身线路故障之外驾乘人员不良的坐车习惯也同样会引起汽车自燃,广大车主应养成开车前检查的好习惯,不在车内存放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

  如不幸发现车辆即将自燃或已经自燃后,应当迅速打开双闪,尽快将车辆停靠至路边,远离周围的易燃物,并熄火并切断一切车内电源,然后顺手扣动发动机盖锁(在驾驶员一侧的前门内侧),迅速拿出灭火器来到车头。如可能请在离车后100米处架上三角警示牌。驾驶员还应带上手套或用比较隔热的东西垫在手和发动机盖之间,因为如果发动机舱内起火发动机盖的温度会非常高。将发动机舱盖打开一小缝隙观察火势,在安全的情况下将其全部打开进行施救,灭火器一定要对准着火点喷射。遇到自燃情况,如果火势比较小而且能找到着火点的话,也可以先尝试使用灭火器进行自救,如遇火势严重,应该立刻撤离车辆并且拨打119火警,等待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处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