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灵武: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富农增收 
2022-05-26 10:58: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6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宁夏银川灵武市梧桐树乡是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镇、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全区稳粮保供绿色转型科技创新示范区、自治区文明村镇,得益于独天得厚的环境与资源,梧桐树乡聚焦“精品观光农业小镇”目标,擦亮“黄河落日、水车长廊”旅游品牌,规划建设了集农村自然生态、田园风光、休闲采摘、农耕体验、短途旅游等为一体的滨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滨河大道以东、梧干渠以西,南至陶家圈村3队,北到6队边沟,总面积3000亩的示范园便坐落在梧桐乡广阔的天地间。金黄色的油菜花海,彩虹色的步道走廊,灰绿色的甘蓝菜,在微微小雨的灰色天空下依旧温柔、俊美。     

  据悉,该示范园是包括蔬菜新品种展示区、休闲采摘区、土地认养区(农夫乐园)、亲子研学区、休闲烧烤区、露地瓜菜区等十大功能区在内的产业园区。园内以“优质水稻”“优质牧草”和“露地瓜菜”等种植业为主导产业,精品布局西兰花600亩、西瓜400亩、优质水稻300亩、香菜200亩、西红柿140亩、油菜花20亩等耕地面积共1660亩的流转土地,以此来解放农民,促进增收。同时,以外租方式服务并发展“冷链加工基地”等衍生产业,为当地蔬菜的保鲜运输提供保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提供一定的支持作用。      

  正在农夫乐园内除草的陶家圈村七队居民马女士常年负责园内西瓜的种植采摘,杂草的清除等工作,每天的收入在120元左右,从建园之初开始工作已有三年的时间。她说,看到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好,自己干活也开心。      

  2021年,灵武市“黄河金岸·醉美梧桐”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示范园举行,活动为期三天,现场签订了2.23亿元的农产品订单。梧桐乡乡长刘建军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建成,每年将为100多位村民提供临时性岗位,劳务收入直接增加120万元,土地流转也为村民直接增收150万元,最大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的就近务工,极力推动了当地的富农增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