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周知!高考期间宁夏各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建筑施工
2022-05-26 10:56:19 来源:新消息报

  高考在即,各部门纷纷以实际行动为考生们营造安静的备考和迎考环境。5月25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了解到,该局在高考、中考期间,专门设立“高考、中考期间环境秩序举报电话”(0951-8594234),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罚。

  除此之外,该局要求商住楼及考场周围的临街商户,不得在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通过其他高噪声方式招揽顾客,也不能使用车载高音喇叭巡回宣传播放。

  考场周围200米范围内,禁止进行摆摊叫卖、占道经营、集会庆典、宣传活动及其他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在高、中考前15日内,全市建筑施工、装饰装修、生产加工单位严格按照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施工时间等相关要求开展作业。建筑工地因特殊需要必须夜间连续施工作业的,应当避开高考、中考考试期间,施工单位应持有生态环境部门出具的相关手续,并采取有效的减噪措施,且提前公告。

  考试期间,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建筑工地施工、拉运渣土及各类产生噪声的文化娱乐活动。(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