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启动“小手拉大手反诈校园行”主题活动
2022-05-20 17:11: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0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防诈骗,很简单;不贪心,不妄想;不好奇,不盲从……”5月19日,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六小学西塔校区全体学生的反诈“三字经”表演中,兴庆区启动“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小手拉大手反诈校园行”主题活动。

  当天,活动在工作人员宣读《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倡议书》、引导学生和家长签订《防范网络诈骗承诺书》、为“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义务宣传员颁发聘书、反诈“三字经”表演中顺利进行,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零距离感受到“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的浓厚气氛。

  “我平日里爱好表演,在本次的反诈小品中扮演的是警察的角色,主要协助被骗家庭找到骗子,并告知所有人不要相信‘亲人出车祸需要打钱’这种骗局。”作为反诈小品《一墙之隔》的表演者谢宇晨告诉记者,他通过角色扮演,了解到很多电信诈骗的套路,学习了实用的防骗技巧,增强了自己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

  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操场两边还摆放着百余幅反诈绘画,是兴庆区第十六小学西塔校区小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以独特视角创作出一幅幅生动形象、寓意深刻的反诈绘画。

  据了解,兴庆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构建全方位的防护机制,让每个学生都强化法治安全意识,同时,将防范宣传教育作为第一道关口,扩大宣传覆盖面、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屏、板报、主题班会等方式,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师生的知晓率,确保宣传教育落地见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