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国旅游日 宁夏银川市民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2022-05-19 16:08: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19日,由宁夏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贺兰县人民政府、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和银川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集团公司主办的5.19中国旅游日银川市主会场活动暨“爱上银川·湖城之夏”2022年银川文化旅游消费季(夏季)启动仪式在贺兰山岩画景区举办。当天,银川市六县(市)区的“5·19”中国旅游日及夏季旅游活动陆续拉开帷幕。

  作为银川市2022年“四季可游”文化旅游活动的其中一项,精彩纷呈的非遗、民俗展出、现场研学体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艺动贺兰山·美育体验活动、贺兰石精品展、野生酸枣茶品尝、韩美林艺术馆参观……游客当天不仅欣赏文艺节目,近距离接触岩画,还可以感受非遗文创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面向社会发布了文化旅游消费季的促消费政策。此次文化旅游消费季,银川市36家A级旅游景区、16家乡村旅游示范点及各大饭店纷纷发力,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惠民便民措施。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西夏陵、贺兰山岩画等景区分别推出了免首道门票、门票半价、消费项目优惠等措施。同时,银川市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还将推出文化旅游消费券面向社会发放。据不完全统计,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场所共出台惠民措施30多条,涵盖消费项目20多个。

  文化旅游消费季期间,银川市还将推出研学游、亲子游为主要内容的夏季旅游消费产品和各类文化旅游消费活动。除了继续举办黄河文化旅游节、贺兰山文化旅游节等品牌活动外,银川市还将组织举办房车露营大会、国潮亲子大会、露天电影节、影像艺术周等活动。

  据悉,2022年“爱上银川·春漫凤城”活动举办以来,银川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高,“惠享‘五一’·畅游银川”活动动员了30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出行。据不完全统计,银川市“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27.9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3亿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