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世界博物馆日前夕银川2万余师生“云端”逛博物馆
2022-05-17 17:25:18 来源:新消息报

  “我是第一次参观陕西水利博物馆,因为疫情不能到现场参观,但是借助网络和AR技术,我了解了中国古人的水利成就,知道郑国渠是怎么建成的,学习了中国水利发展史,收获太大了……”银川市实验小学五(7)班的杨惠宁同学说。

  5月17日,在世界博物馆日前夕,银川市实验小学举办了主题为“‘小不点’游场馆 小眼‘大视界’”的2022年创新素养课程暨“相约云端 点亮思维”场馆课程。

  据介绍,银川市实验小学自2018年就首次开始了基于场馆参观的实践性、综合性的跨学科场馆课程,因为疫情的原因,从2020年开始,该校的场馆课程逐步从线下走向线上,为了让学生能够学习体验得更加深入,今年,该校首次尝试了线上省区外直播课堂的方式,让学生通过云端能够和区外的各大场馆建立联系,线上参观、线上授课,让学生足不出校,就可领略场馆的魅力,接受场馆导师讲解员专业的学习指导。

  根据每个年级不同年龄段同学的特点,银川市实验小学在六个年级分别举行了线上VR体验北京天文馆、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陕西水利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同时线上直播课程对接了宁夏的科技馆、博物馆以及四个区外的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浙江海洋大学博物馆、陕西水利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

  学生们通过手册的学习,借助VR进行实景体验,同时各博物馆专业负责老师还会进行现场线上讲解和基于同学们提问题的互动答疑。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银川市西夏区华西希望小学、银川市西夏区平吉堡小学的孩子们,共2万余人。

  此次场馆课程,为疫情中无法远行的孩子搭建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良机,孩子们上课时那求知若渴的神情,或惊讶、或欣喜的满足感,都得益于这份线上“空中课堂”的倾情传授,同学们纷纷表示等疫情结束后还将实地去参观这些博物馆。(新消息报记者 陈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