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国电信助老公益行动走进吴忠金花园社区
2022-05-17 17:26: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7日电 (石羽佳)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2022年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当天,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联合吴忠市“兰花芬芳”志愿服务团队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举办助老公益行动。

  本次活动由适老化信息产品捐赠、开展适老公益讲堂、提供电信志愿者深入服务三部分组成。宁夏电信向“兰花芬芳”志愿服务团队捐赠电话机、社区大喇叭、智能门铃等适老化信息产品,让志愿服务更便捷、高效。同时,宁夏电信组织相关专家,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开展适老公益讲堂,内容包括智能手机及智能设备使用培训,手机常用应用软件科普讲解,防诈知识和消防知识普及。

  吴忠是一片有着光荣传统的红色土地。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的带领下,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了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兰花芬芳”志愿服务团队多年来一直坚持“弘扬雷锋精神、服务奉献社会”的宗旨,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逐渐成为吴忠市民广为信赖的志愿服务品牌。

  据介绍,为践行尊老传统和适老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宁夏电信陆续推出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电话机、天翼大喇叭、智能门铃等产品。其中,康养适老话机是一款能够实现一键服务的数字化产品,在家即可实现一键购物、挂号、购药和呼叫社区/物业等服务,还可接收到社区下发的重要通知与宣传科普,大键位、大音量的设计也方便了居家老人看得见、听得清、用得了,更好地获取信息或服务。

  此次活动切实推动了广大老年群众接触、学会使用数字产品,助力特殊群体进一步享受数字社会的便捷与便利,推动构建健康和谐的老年社会新生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